學校要聞 2007-05-21

企業評價 我畢業生表現私校最佳

【淡水校園訊】《遠見》雜誌於5月出版的大學入學指南,調查企業對各大學畢業生的評價,本校培育的畢業生總體表現居私立大學組冠軍,延續4月天下《Cheers》快樂工作人雜誌針對企業最愛大學畢業生的調查中,十度蟬連私校第一的優異表現。

《遠見》雜誌以問卷方式訪問國內企業的各部門主管,就近3年來的社會新鮮人表現、長期的各校畢業生整體表現、各領域的校友影響力,以及校友向心力等項目進行調查,本校於前二項都居私校第一,第三項亦有一分項為私校之首。而成大在近3年和長期表現,都拿下全國冠軍寶座,第二名則為台灣大學。

調查結果顯示,本校畢業生在「長期整體」及「社會新鮮人」表現方面,都居私校第一。長期表現為公私立分開排名;新鮮人表現則於公私立大學間排名第7,私立大學排名第1,優於台北科大、中山、中興、中央等國立大學。而「校友影響力」於業務領域表現出色,亦為私校之首,在全國排名第4,次於台大、政大、成大,與交大齊名。

「校友向心力」項目,淡江也表現不俗,有5成5以上的企業主管校友表示,甄選新進人員時,會優先錄用母校畢業生。「專業知識和技能表現」則在公私立大學間排名第12,輸給東吳、輔仁兩所私校。

校長張家宜認為,本校教學多採分組報告,能訓練學生的表達能力,加上社團眾多、校際活動多,所以學生團隊精神佳。尤其本校必修的未來學課程,讓學生對產業的發展有前瞻概念。

NO.67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3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