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7-06-16

收藏幸福的百寶箱

■邱文昇

歷史系畢業生

淡江紅不讓盲人棒球隊隊長

2006世界盃盲人棒球賽MVP打擊手

一路在啟明學校念了12年,來到淡江,接觸不同於以往所習慣的人事物,著實令我大開眼界。

第一次在淡江上課的記憶猶新,教室裡沉重的呼吸聲此起彼落,感覺不到沉默的大家,上課時都在想些什麼,不像我以前的學校,同學和老師互動熱絡,剛踏上淡江的校園,感覺大家一雙雙的陌生眼神,從我身旁「飛」過去,著實不習慣。

試想一個眼睛看不到的人,走在普通的大學裡,會遇到多少障礙?但是無論我遇到什麼樣的障礙,淡江都願意聆聽我的聲音並立即改善,曾經走在商學院附近放置飛機的地方,以為那裡有樓梯,就摔下去了,反應給學校後,便馬上架設了木條,甚至校長張家宜與創辦人張建邦也曾親自詢問我,覺得校園裡還有哪裡需要改善,這樣的用心,讓我銘記在心。在如此充滿人性化的校園裡,又能認識各型各色的人,學習人際關係的交往,叫我怎能不愛上淡江。

參加淡江紅不讓盲人棒球球隊,更是我在淡江四年,得到的最大禮物。我不單從運動中學習到以冷靜沉著面對危機、凡事盡力而為,懂得勝敗得失間的心理調適等,而大家依靠著腳程、靈敏的聽覺、良好的協調性,與絕佳默契的團隊合作,讓我彷彿置身於一個大家庭中,溫暖快樂。在盲棒中的傑出表現,也讓我從無名小卒,成為校園裡有人熱烈討論的名字,甚至中國時報還曾刊出我的相關報導。現在我很高興身邊有Journey(導盲犬)陪伴,他是我的眼睛,也是我的好朋友。

未來,我將準備考取營業員及鋼琴調音師執照,希望往後可以白天當證券研究員、晚上當鋼琴調音師,如果有機會的話,我希望能回來淡江再繼續研究所,因為這裡實在有太多的美好回憶了!(記者熊君君整理)

NO.68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6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