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06-25

1750人暑訓 10社團下鄉送愛心

【記者林筱庭淡水校園報導】為期81天的暑假,正是社團自我充實的日子,包括合氣道社等34個社團,1750多人摩拳擦掌,等著一展筋骨參加暑訓。另外,赤炎炎的盛暑中,社會服務隊亦再度出動,包括大地環保工作團等10個社團,近170位師生將散播愛心至全台各地,最遠達澎湖七美島。校長張家宜將於6月28日下午2時在B712於「暑假社會服務隊行前講習會」中,親自授旗授證為他們加油打氣。

由10社團組成的11個社服隊伍,包括彰化校友會返鄉服務隊,及大地環保工作團、嚕啦啦、關懷動物社、康輔社、教育學程學會、校園福音團契、商管學會、世界青年領袖研習社、圍棋社等,服務對象多為國小及國中學生。其中,教育學程學會將前往澎湖七美島,為當地七美、雙湖兩所國小舉辦為期5天4夜的活動,率隊的會長水環所碩三陳盈樺說:「把教育資源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就是我們出隊的宗旨。」陳盈樺笑說,社會服務隊只是個開頭,我們未來會持續一整年花心思在七美島上,開學後還要發動全校募書送到七美。

另外,由康輔社組成的2支隊伍將分別至淡水鎮竹圍國小、雙溪聖南寺,前者以「科技未來」為主題,結合戲劇與活動獻給當地50名小學生;後者則支援聖南寺舉辦5天4夜的佛學營。校園福音團契則前往嘉義東石鄉,與當地鄉村福音合作同辦「鄉村雙語營」,並邀請10位歸國華僑一同前往教授英文,隊長保險三賴以立說:「愛,就是在別人的需要上,看見自己的責任。」

另外,舉行社團暑訓的社團有體適能有氧舞蹈、劍道、手語、彰友、合氣道、西洋劍、國標、陳式太極、內家武學、柔道、舞研、吉他等社團。另有化學、資訊及數學系系羽暑訓、法文系的全國高中職法語文化體驗營、中文系第二屆男、女籃及排球OB賽、日文系及資管系的高中生活營、崇德文化教育社快樂親子讀經夏令營、健言社第二屆宮燈盃全國高中辯論賽、數學系暑期高中數學營、商管學會第17屆金融投資研討營、淡海同舟服務員進修及會期、聆韻口琴社口琴營等。

NO.68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638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