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08-16

外籍交換生逐年增加 國際雙向交流奏功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今年本校外國留學生人數突破以往,預計將有59名前來就讀,其中以歐美地區增加的人數為最多,而美國明尼蘇達州的維諾納州立大學及加州州立大學的長堤分校更是首度有學生前來本校留學。

96學年度國外姊妹校將有60位同學,從8國23所姊妹校前來本校研修。另外,約有188位來自各國的外籍生至本校修讀學位。對此,國交處主任陳惠美表示,許多國外的姊妹校本學年度都增加了前來本校求學的交換生人數,德國及奧地利等歐洲國家的留學生由於對本校的學習環境與師生相處方式頗為滿意,所以回國後就替本校大力宣傳,使得這些國家都增加了前來留學的人數。

本校致力於國際化,自民國57年與日本中央學院大學締結為第一所姊妹校起迄今,目前已與姊妹校牛津大學等27國97所大學簽訂學術合作協議書,姊妹校橫跨五大洲。創辦人張建邦更大力推廣「大三學生出國留學計畫」,雖然當時本國男生礙於兵役因素,未能出國留學,但在張創辦人的長期努力下,本校終於在15年前成功的成為當時全台第一所進行大三留學計畫的大學,確實落實國際化。多年來,外語學院已甄選將近2000名同學於大三在學期間赴國外留學一年,92學年度國貿系成立英語專班,在大三時赴國外姊妹校留學一年,今年蘭陽校園的第一批大三出國留學的學生即將整裝待發,為本校國際化立下一個新的里程碑。

國交處陳主任表示,「國交處會持續為本校學生尋求更多出國留學的福利與機會,也會積極向姊妹校介紹本校的各種特色,以吸引更多的外國姊妹校學生來本校研修。」未來國交處將計畫與國外姊妹校進行更多的學術交流,例如碩士雙學位、教授與職員的交換、教授們共同合作研究及主題討論等,讓本校國際化更往前邁進。

NO.68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