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0-15

畢業生流向資訊平台 11月整裝待發

【記者符人懿台北校園報導】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校友返校列車長專案」即將開動,目前已委託本校資訊中心設計「畢業生流向資訊平台」,將於下月進行測試,預計12月正式上路,以確實掌握畢業生流向追蹤,維繫全校21萬6千多位校友與學校的感情,並於11月3日舉辦校友返校活動,將「校友的心找回來」。

目前仍在開發中的「畢業生流向資訊平台」,除提供基本資料維護、e-mail、網頁公告等服務,還設立產業界之求才資訊,以吸引校友時常更新資料,並藉此了解產業界需求人才的方向與資訊,加強學生競爭力。11月將開設相關訓練課程,教導各系所使用此資訊平台,以順利推動。

由於畢業生表現,是98年上半年本校各系所評鑑重點之一,佔總分10%∼25%,所以校友處也積極推動「校友返校列車長專案」,要求各系所配合進行,請各系所將應屆畢業班分為多組(列車),一組約6∼10人,自各組應屆畢業生中推選出組長(列車長),由畢業班導師擔任列車導師,藉此方式維繫畢業生長期聯絡,定期回報畢業校友聯絡資訊及流向給系所,建立資料於「畢業生流向資訊平台」,再由校友處統整。

另外,對於已畢業校友部分,校友處委託本校統計調查研究中心調查校友對母校之滿意度、流向,以及業界對於本校校友之滿意度,今年是第2次實施此項問卷調查,問卷中新加入指導考取證照之選項,視校友需求,計劃與成人教育部合作開班授課,指導校友考取證照。校友處希望各系所能提醒畢業後1年、3年、5年之列車成員上網填問卷,以配合教學卓越計畫,掌握畢業後之出路及其雇主滿意度,並邀請畢業後10年之列車成員返校,與師生座談、召開同學會等。

NO.69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4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