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學論壇 2007-10-22

新設卓越辦公室 學習輔導更優質

本校自95年度榮獲教育部獎勵大學教學卓越計畫以來,在張校長家宜的卓越領導和前副校長馮朝剛及其他五項子計畫主持人的共同努力下,所執行之教學卓越計畫成果獲得教育部評審委員一致的好評及肯定。96年度本校再度獲得教育部8,652萬元之經費補助,這是本校可喜可賀的大事,此筆經費除將繼續執行95年度各項子計畫外,亦將針對96年度校內各項執行重點進行強化。

本年度之工作計畫重點,除延續去年建置設施和核心課程教學輔導外,將以學生的「輔助教學」為核心,以學生學習為主體,逐漸實施下列項目:一、增設教學助理,協助大班教學小班討論,培養教育教學助理;二、加強輔導學習困難的學生;三、設置加強語言學習的「自學中心」,在外語大樓增闢外籍生活動中心和本國籍學生語言學習中心,不僅照顧外籍生的課業和生活輔導,並且增進本校學生的語言學習;四、加強社區關懷,協助鄰近中、小學校,弱勢家庭學生的學習;五、帶動高中學生的大學體驗營;六、定期舉辦英語(本地生)和華語(外籍生)演講比賽,提升語言學習的氣氛;七、提供外語檢定考試的課程和輔導;八、加強各系系友聯繫,舉辦家長、系友、師生座談會並邀請傑出系友返系演講,提供學習經驗和就業前準備之相關訊息;九、辦理「e化終身學習護照」,鼓勵系友返校進修或從事第二專長訓練等。

96年度教學卓越計畫之執行方面,為確實掌握各子計畫之執行情形、經費管控、進度追蹤及工作協調等,特成立「教學卓越計畫辦公室」。由學術副校長陳幹男擔任辦公室主任,教務長葛煥昭擔任辦公室執行秘書,負責整體計畫之協調,彭梓玲小姐和丁玉娟小姐執行計畫之業務協調與聯絡。辦公室位於外語大樓(FL 216,分機2309或2717),歡迎提供任何建設性意見,讓教學卓越計畫發揮預期的目標,這是本校追求教學卓越的承諾。

NO.69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04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3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