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1-03

57校慶慶祝大會 呂副總統親臨致詞

【記者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本校57週年校慶,將於今日(3日)盛大舉行各項慶祝活動,慶祝大會典禮將於上午9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7樓舉行,由創辦人張建邦、校長張家宜致詞,今年特別邀請副總統呂秀蓮到場致詞祝賀,而各界校友將回到母校共襄盛舉。

慶祝大會在致詞中拉開序幕,接著頒發「淡江菁英」金鷹獎予莫洛夫、廖明山、鍾信勇、林寶水4位得獎之傑出校友(專訪見2、3版)。接著致贈捐款及勸募感謝狀,捐款超過新台幣30萬元以上者包括鍾信勇、翰可國際股份有限公司、紀卿華、李祖原建築師事務所、財團法人台北市淡江會計教育基金會、李宏志、立昇電子工業有限公司、李茂昌、侯登見、陳音如、黃正秋、林江水、新月圖書股份有限公司、劉一成、洪嘉聰、展億投資有限公司、簡宜彬、財團法人台北市林坤地仁濟文教基金會、林添福、岱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中華民國證券商業同業公會、陳幹男、陳進財、淡江大學課外活動輔導組、羅孝賢、趙台健、李哲明、林宜男、東隆興業股份有限公司、徐航健、陳桂珠、詹火生等,獲頒教育部「捐資教育事業」獎狀及水晶感謝座乙座。另外,勸募人有校長張家宜等共17人,獲頒水晶感謝座乙座。

「校友日」活動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校友返校歡迎茶會,中午創辦人張建邦在驚聲大樓10樓觀海堂,宴請金鷹獎得主及校友,下午2時在福園舉行淡江金鷹銅雕揭幕式,此銅雕為金鷹獎獲獎校友組成之「金鷹會」為回饋母校,特集資百萬,以獎座為模型之金鷹銅雕,設置在福園,以勉勵在校同學並供來賓觀賞。

其他慶祝活動有2至4日在商館展示廳之蘭花展,「全球化下的日本與東亞」2007國際學術研討會在驚聲國際會議廳舉行,海報街、體育館旁與書卷廣場舉行第5屆蛋捲節和校慶園遊會,體育館4樓排球場、羽球場則有教職員趣味競賽,而熱愛生命2007系列活動:「淡江第三屆高空彈跳」,在溜冰場刺激體驗,覺生國際會議廳舉辦教育政策論壇,台灣水墨畫精品展在文錙藝術中心展出,海事博物館則有『e畫淡江』比賽成果展,而全校運動會於8日在運動場展開。

NO.69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6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