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7-11-12

57校慶呂副祝福 段相蜀肯定母校競爭力

【記者符人懿淡水校園報導】本校第57週年校慶慶祝大會於3日(週六)早上9時,在紹謨紀念體育館隆重舉行,由校長張家宜主持,本校創辦人張建邦博士與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長段相蜀等多位海內外校友皆返校參與,副總統呂秀蓮也特別出席典禮,為本校祝壽,會中還頒發淡江金鷹獎,以表揚在社會上有傑出貢獻的淡江校友,共有加拿大漂木藝術家協會會長莫洛夫、花蓮弘元石材董事長廖明山、新力美科技董事長鍾信勇、長榮航空董事長林寶水等4人獲獎。

呂副總統勉勵全校同學勤奮向學,養成良好的公民意識,提升台灣民主發展。她認為,近年來拉丁美洲的民主發展進步快速,建議校長張家宜讓本校同學們去拉丁美洲攻讀碩士,相互交流。呂副總統最後引用蒙古帝國的發展歷程:「成吉思汗用騎兵、武力征服了亞洲與歐洲,在太平洋西岸的小島台灣,也能以人文、科技、民主、和平等柔性力量征服世界。」

段相蜀表示,近年來台灣產業面臨轉型期,而淡江人才輩出,仍然保有相當的競爭力。本校在Cheers雜誌排名連續10年蟬聯私校第一,而世界網路排名本校是世界第463,亞洲第31,全國第7,私校第一的優異成績,這都感謝張創辦人、張校長、董事等人的優異領導,「美國職籃洛杉磯湖人隊總教練萊里在球隊獲得世界冠軍後,曾說:『I will win the champi-onship again next year』,現在我也要說:『We will win again next year!』語畢全場掌聲如雷。

段相蜀也羨慕現在的同學可以享受到圖書館、體育館等頂尖的硬體設備,在學校三化政策與全品管提高競爭力之下,未來將開創光明局面,邁向世界一流綜合大學。

NO.69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