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7-11-12

校友Homecoming Day報導

【記者陳若&#20264淡水校園報導】文學院中文系、歷史系、資傳系、資圖系於校慶當天(3日)舉辦各系之校友返校的系列活動,各系所別出心裁、用心良苦,讓校友帶著滿滿的回憶回家。

本屆資圖系系友會會長陳燦珠規劃的「教資�資圖系友大會」,多達120位資圖系校友共襄盛舉,由同是資圖系系友,目前任職於中廣廣播公司的客語電台節目主持人黃玉美主持,現場十分熱絡,包括台灣大學圖資系主任朱則剛和宏廣行政部協理、同時也是下屆資圖系系友會會長古禮烘,與文學院院長趙雅麗、資圖系主任宋雪芳等多位系上老師都前來與會。

當天現場還安排摸彩活動,大獎王建民公仔2組,由本校覺生紀念圖書館副館長鄭麗敏及另一位系友馬曉馨分別獲獎,陳燦珠表示,當天真的很熱鬧,大家的對於校慶活動也都十分滿意,但希望學校對於校友規劃這部分,提供更多的資源。資傳系邀請15位系友返校與大三、大四的學弟妹經驗傳授及交流,就報考傳播、資訊傳播,藝術設計及企業管理等方面研究所,分享寶貴經驗給學弟妹們,同學們都十分熱烈,紛紛舉手問答,資傳系四吳培絹說:「這真是個非常難得的機會,藉由學長姐的經驗傳授,讓我在推甄研究所的準備工作上,更有方向及信心。」

中文系系友齊衛國、董延齡則分送大作「渭濱堂文集第四輯─解酩」、「延齡醫談─中醫保健與臨證經驗」給到場的中文系系友們。中文系系主任崔成宗還特別帶領15位系友造訪蘭陽校園,同行中,還包括92歲高齡的系友尹士宗,全程參與整個校友返校日的活動及參訪蘭陽校園,卻毫無倦容,令人敬佩。參訪系友對蘭陽新穎的硬體設備及一流的環境都讚不絕口,讓系友們皆興起再做學生的念頭。歷史系則有近20位系友返校,參觀酒文化研究室,閒話家常,好不熱鬧。

NO.694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27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5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