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7-12-24

找到竅門 學習得心應手

你覺得上課內容沒聽懂,又不好意思找老師問問題嗎?你覺得考試沒考好,卻不知如何補救嗎?不必擔心!配合教學卓越計畫,為提升讀書風氣,協助有心學習或成績不理想的學生補救課堂學習之不足,各院系正積極推行課後補救教學,為同學們加強專業學習,讓你讀起書來更得心應手。

各院系陸續展開的補救教學包括有:課餘輔導、讀書會、外語診療室、英檢、留學或考照輔導等。其中,外語學院各系針對不同語文舉辦外語學習活動,以活潑的教學方式增進外文的學習興趣,俄文四謝欣妮參加俄文系舉辦的「外語診療室」後表示:「老師上課的方式很像國外生活化的教學,學到的不只是課本上的東西,真的很不錯。」

另外,全校已有二十多個學系利用夜間或其它課餘時間,加開實習課、開放研究室或系辦公室,邀請研究生、助教或學長姐參與專業課程之輔導及問題解答,保險一賴建勳說:「接受課餘輔導後,課堂上沒有聽懂的觀念都可以在這裡問清楚,希望下次考試有更好的表現,把之前考不好的分數補回來。」成績本來就不錯的保險一林維繽也參加輔導,他說:「希望能精益求精,解答更多學習上的問題。」

大傳系、資傳系及日文系設置讀書會;歷史系及資管系則以座談會的方式,激發學生學習潛能,歷史一洪銘偉參加歷史系舉辦的「歷史學讀書方法座談會」後,開心的說:「真有頓悟的感覺,研究所學長姐傳授給我們的讀書方法真的很受用,以前覺得艱澀難懂的文章,經過學長姐的指點,終於找到學習的竅門,希望將來還可以有更多類似的活動,幫助我們有效學習。」

另有針對全校學生開設的補救教學,包括英文(一)期中考補救教學方案及數學系開放全校學生參加的微積分補救教學。其中,英文系外聘四位本國籍教師及一位外籍教師,於每週一至週四晚間開課,並於每週五晚上帶領同學進行有趣的遊戲及競賽活動;數學系微積分課程則自週一至週三在SA127開課,全校對微積分有興趣的學生都歡迎參加,擔任微積分課程輔導小老師的數學系碩二吳兆祥表示,許多學生經過輔導後,功課明顯進步很多,但來上課的仍以數學系學生居多,希望外系同學也可以把握機會,尤其準備參加研究所考試者,更歡迎一起來切磋。

而所有的補救教學活動都可免費參加,想要省下補習費,輕鬆讀好書嗎?還等什麼?趕快報名參加各系補救教學活動吧!

NO.70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0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