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1-07

中文系人才濟濟 獲玉山文學獎1冠2佳作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中文系人才濟濟、喜訊頻傳!中文系博二侯裕隆於日前第9屆南投縣玉山文學獎,以「登玉山有懷等」奪得古典詩第1名,獲得獎金5萬元,而中文系碩專三吳俊男以「登日月潭慈恩塔等」獲得古典詩佳作;中文系碩專二張曉惠以「戀香」一文抱回短篇小說佳作,得獎作品已集結成書發行。

玉山文學獎開放全國不分縣市的藝文人士,以南投縣風土民情為題材創作。古典詩首獎得主侯裕隆在南投暨南國際大學就讀碩士班時,投入不少對當地人文的感情於寫作當中,喜愛繪畫的他,對山水景色也有深入細微的觀察,「詩中有畫,畫中有詩」,讓他獲得評審的青睞,他補充道:「吳俊男和我的指導老師都是本校中文系教授陳文華,他很注重詩詞的聲律及頓挫起伏,讓我們獲益良多。」

吳俊男走訪南投日月潭、車埕、集集,深受美景感動而寫下詩詞,他表示:「古典詩在國內的表現空間很少,玉山文學獎是少數由政府舉辦且不分縣市的比賽,很高興有機會得獎。」之前甫獲「2007全國台灣文學營創作獎」小說類首獎、平時對芳香精油和肥皂頗著迷的張曉惠,視「味道」為記憶生活片段的方式,因此成為「戀香」的靈感來源,她表示:「每一次得獎都是肯定也是壓力,要學的、要寫的還很多呢!」

NO.70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4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