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2-25

媒體人經驗分享 本報記者收穫豐

【本報訊】本報於上週六、日(2月23、24日)舉辦為期兩天的記者冬令研習會,邀請知名媒體工作者分享經驗,提升學生記者的專業技巧。

本次研習會邀請的講師分別為:遠見雜誌記者徐仁全、聯合晚報採訪中心召集人邵冰如、壹週刊攝影記者湯興漢、TVBS記者張家齊、蘋果日報記者許麗珍。5堂授課內容包括專題企劃、新聞寫作技巧、新聞攝影、新聞採訪,及人物專訪,針對目前媒體基本概念及寫作手法加以講解。對於記者來說,本次冬令研習會除了提升採訪寫作等相關知識外,資深媒體人對於自身經驗的闡述,也讓記者同學有機會一窺媒體職場的現況,短短兩天的訓練可說是獲益匪淺。

為加強記者對於媒體生態的了解,研習會第一天下午前往大愛電視台參觀,由新聞部採訪組組長歐宏瑜、人文志業中心組員蔡佩珊親自接待,除參觀電視台的新聞製作流程外,並有主播棚、攝影棚等,讓同學親自體驗。大傳三吳家彤表示:「藉由參觀媒體,更能了解業界的新聞製作流程,畢業後可以更快與業界接軌,而且主播體驗棚很有臨場感,坐上主播台唸稿超緊張的,原來當主播也不是那麼容易的事!」

創辦人張建邦特別蒞臨開訓典禮,勉勵記者同學們,而本報發行人校長張家宜、行政副校長兼任本報委員會主委高柏園,也在結業式中給記者們加油、打氣,並交付本社未來學期中的採訪任務,為本次的研習會劃下完美句點。

NO.70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4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5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