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3-10

小學教師市場飽和 今年僅辦中學教育學程甄選

【記者吳家彤淡水校園報導】你想當老師嗎?一年一度的教育學程甄選自本週四(13日)至下週三(19日)受理報名,但由於受到小學教師市場飽和的影響,這次僅辦理中學教育學程甄選。師資培育中心亦將於本週二(11日)中午12時10分在鍾靈中正堂舉辦「教育學程甄選說明會」,為同學講解甄試事宜。

中等教育學程申請資格為各學期成績達全班或該系全年級前50%(原住民學生成績達前60%),研究生無成績限制,各學期操行成績須達80分(含)或甲等(含),符合資格者可向系辦申請。師資培育中心主任李麗君表示,修讀教育學程是邁向教育工作的第一步,本校教育學程已成立12年,目前有超過1600人順利獲得教師證照,六成以上校友在各級學校擔任教師,從事教育相關工作者也有近8成。她說:「修讀教育學程讓你在大學裡多一項專業,還可以考教師證照,比起其他同科系學生,多一份就業機會,也多一份競爭力。」

此外,配合甄選活動,師培中心於本週三(12日)中午12時在SG317,邀請本校中等學校教育學程結業生、目前為台北市耀登數理短期補習班負責人廖藝淳蒞校演講,講題為「教育學程成就我年薪千萬元的事業」,歡迎同學踴躍參加,相關資訊可上網http://www2.tku.edu.tw/~tdqx/查詢。

NO.70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44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