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3-24

淡江天普攜手  3+2雙學位首次開辦

【記者蔡瑞伶淡水校園報導】本校首次開辦3+2雙學位!美國天普大學Dr. Hai-Lung Dai一行3人於本月14日蒞校,確立兩校3+2雙學位(在本校就讀3年,到該校留學2年可獲本校學士及該校碩士學位)合作計劃(DBMD),並將成為本校第101所姊妹校。

過去與本校簽訂雙學位合作的姊妹校,合作範圍僅限於碩士雙學位此次與本校締約的天普大學將對兩校學生一視同仁,讓本校學生以直升的資格就讀該校碩士班。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表示,該案不僅讓同學有出國機會,更能在五年內完成本校大學學位及天普大學碩士學位,比過去大三交換學生僅拿淡江學士學位更划算。

Temple University 是由Dr. Russel Conwell 於西元1884年建立,為一所公立的綜合大學。該校學生人數約34,000人,分布於8個校區。該校提供約300個學位課程,包括:125個大學部課程,113個研究所課程,及52個博士課程。Dr. Hai-Lung Dai此行特別向本校師生說明合作細節,鼓勵赴該校修習雙學位,座談會吸引60餘位同學參加。

參與甄選的同學需具備TOEFL成績550以上,大學部在校成績GPA3.0以上;申請商管相關領域者,則需同時具備GMAT成績500分以上。座談會中有同學問及英文檢定證明的必要性,Dr. Hai-Lung Dai打趣表示,其實美國也有很多人英文不好,英文檢定證明只是要確保學習與溝通上沒有問題,加上近年來全球化給世界帶來的強烈衝擊,鍛鍊好語言能力是與世界接軌的首要條件。有興趣的大三和大四同學都可在4月15日前,備妥相關資料,經系院審查推薦後,送交國交處(FL501)提出申請,率先體驗3+2雙學位的留學方案。

NO.7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0:40:05
  • 線上人數:228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