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3-24

94-96大一入學成績國英數60%達均標

【記者陳維信淡水校園報導】根據教務處統計之入學新生成績資料,教務長葛煥昭於14日舉辦的行政會議上作簡報,依本校大一新生入學成績,分析其素質,報告指出淡江自94到96學年之新生在國、英、數三科的成績大部分分佈於均標,而甄試入學新生此三科成績均優於分發入學學生,並建議各院系提高甄選入學之比例。校長張家宜表示,此報告證明淡江學生的可塑性很高,未來希望各教學單位能徹底執行大一新生的輔導機制,並改善預警機制現有的問題。另外,校長也認為提高甄選入學比例應可列入考量。

葛煥昭指出,淡江近三年考試分發之新生有60%至70%此三科成績都在均標之上,在國文、英文的成績也有逐年成長的趨勢,國文科學測平均成績從10.65級分升到11.86級分,英文學測平均則從9.19級分上升到9.73級分,尤其96學年度國文科共有33.1%的同學達到頂標和前標,而英文頂前標的同學就佔了44.1%。「這表示我們大一新生的平均素質並不差。」他補充表示,平均近三年各學院之新生成績,國文科在均標以上的比例,由文學院拔得頭籌,外語學院及商學院分居二三,而英文科則是外語學院居冠,而蘭陽校園的全球化研究與發展學院在近兩年之均標比率皆居全校最高,95學年更達100%,平均英語程度直逼外語學院。數學科平均第一則是理學院,理學院今年大一新生數學學測成績皆達均標,打破三年來的全校記錄。

在報告結論時,葛煥昭提到甄選入學新生有80%以上在這三科成績都高於均標,並建議各系院除了持續強化招生競爭力,也應提高甄選比例,以期能招收更優秀的大一新生。

NO.7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6 16:09:41
  • 線上人數:177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