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3-24

法律諮詢e點靈 交通事故詢問度高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生活輔導組自94學年度實施法律諮詢服務後,截自上學期止共計有167人次提出諮詢,其中教職員、學生各佔27%及73%,教職員主要是以智慧專利及交通事故佔多數,學生則是以交通事故、租賃糾紛、勞資糾紛為主。

承辦人生輔組輔導員陳惠娟表示,由於目前智慧財產權越來越受重視,師生在著作、撰寫論文、下載檔案時經常出現疑惑,因此提出智慧專利方面的諮詢有越來越多的趨勢,另外蘭陽校園的學生因道路崎嶇發生車禍,所以諮詢案件多以交通事故居多。

本校目前的法律諮詢服務人員共有3名,包括前進法律事務所律師呂其昌、公行系副教授林麗香及運管系系主任張勝雄。目前在本校公行系教授「生活中的法律」課程的呂其昌表示,在接受諮詢時,發現學生法律知識較缺乏,有時會不小心誤觸法網而陷入刑罰,「遇到此類問題一定要勇於承擔責任」,尤其是觸及刑事責任的案件時,千萬不要輕忽,要儘快解決。

中文二蘇柔而指出,由於本校沒有法律系,所以遇到法律問題時往往不知跟誰求救,現在有了法律諮詢服務,「不但便利,也能即時解惑」,讓煩惱的問題獲得快速的回覆,保障自身的權益。有任何法律相關問題的師生,可自生輔組網頁下載「法律諮詢服務申請表」,填妥以e-mail法律諮詢服務專用帳號(law@staff.tku.edu.tw),或紙本送至商管大樓B402生活輔導組,將有現場、書面兩種諮詢供選擇。

NO.708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7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3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