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4-21

淡海音樂祭 多元曲風展異國情調

【記者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由9個音樂性社團合辦第一屆「淡海音樂祭」,4月7日至11日在校園裡,演奏起美妙的音樂,讓全校師生沉浸在一片悠揚樂海中。

活動一連五天在海報街中午與晚間時分,弦樂社、口琴社及西音社等音樂性社團輪番上陣,演奏流行、古典、西方、東方等多各式曲風的音樂,吸引大批同學,結伴享受難得的音樂饗宴。美妙的音樂令現場觀眾聽得如癡如醉,大傳三林世君開心的說:「音樂讓人放鬆,活潑和歡樂的感覺,緩和了期中考前的緊張氣氛。」

「淡海音樂祭」除了每日定時表演外,9日晚上在海報街舉辦歌唱比賽與空氣吉他大賽,熱鬧開唱,吸引許多同學駐足聆聽。歌唱比賽考驗參賽者與伴奏者的現場演唱實力與默契,最後由資管二陳冠宇與資工二施凱博合作的英文歌曲「How Deep Is Your Love」深獲評審肯定,贏得冠軍;空氣吉他比賽則以搖滾樂為背景音樂,冠軍得主資管三李浚銘裝扮成小叮噹,以誇張的造型和搞笑的方式,詮釋自創的搖滾歌曲,搏得全場觀眾與評審的熱烈掌聲。他幽默的說:「小叮噹造型是上課時的突發奇想,只覺得好玩,為大學生活留下『奇怪』的回憶。」

週五晚上6時在書卷廣場舉行的聯合音樂會──「曙光」,除了各音樂性社團的精采演奏外,還特別邀請外籍學生社團TK-International到場表演,展現異國風情,熱情的同學塞滿了書卷廣場,也有許多附近居民攜家帶眷參與盛會,最後由合唱團壓軸,演唱ABBA的「I have a dream」、「Mamma Mia!」等膾炙人口的歌曲,現場氣氛溫馨,為音樂祭畫下圓滿句點。

NO.71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3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