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5-19

情境語練教室語言聯誼專區開張

【記者林怡彤淡水校園報導】語言學習新天地!配合教學卓越計畫,由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重新打造的驚聲大樓T307「情境式語言練習教室」,及外國語文學院規劃的外語大樓地下一樓「語言學習聯誼專區」。將於22日下午16時的「淡江精英show」暨「數位語文研究中心」揭幕典禮中正式開張,邀請張創辦人建邦博士、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為典禮剪綵及致詞。遠距教學組組長郭經華說:「學習要卓越,教學當然也要卓越!」,希望藉以改善及創新英語教學。外語學院院長宋美華表示,希望藉由這個空間加強外籍生與本國學生的交流。

學術副校長陳幹男對於成立這兩個語言學習場所不遺餘力,他表示,外語能力對求職越來越重要,新成立的兩個環境,一為教學用,另一為開放空間,其目的都希望營造外語學習環境,讓學生在互動式的教學中培養外語能力。當天「數位語文研究中心」正式揭幕並以語文學習、數位科技,及兩者結合應用為主之相關研發,為其未來的發展主軸,目前相關展示有e筆書寫系統。

「情境式語言練習教室」在空間設計上,不同於傳統的教室配置,靈活的座位,結合多功能資訊媒體設備,帶入英語情境式互動教學,例如進行戲劇演出或歌唱表演的教學時,可搭配投影機、攝影機與音響設備增加臨場感,並可隨時錄製上課的過程,只要自備隨身碟,即可將學習帶著走。

「語言學習聯誼專區」是外語學院學生的一大福音,將作為學生課後的活動場所,分為視聽區、討論區、表演區及聯誼區,宋美璍表示,希望藉由這個空間加強學生的交流,或作為導師約談、課業討論等用途,老師們課餘時間也可以在此休息,未來將陸續佈置,增加溫馨感。

今天(19日)上午將有第一批師生,首度體驗情境式語言練習教室的魅力,郭經華表示,配合大一的英語聽講練習課程,目前只有部分班級改至該教室上課,一方面觀察學生對於如此新穎的教學方式之接受程度,希望可提升英語學習興趣,另一方面,老師也要配合新教室的誕生而改變教學方式。

即將成為情境式語言練習教室第一批使用者的英文系語練助教葉宛宜表示,對於新教室很期待,希望可以讓學生有更多互動。保險一范筑鈞今天就要在該教室上課,她和同學將以英語戲劇的方式在新教室表演禁菸廣告,她表示,希望上課可以更有趣、更好玩,讓大家更想學英語。

NO.71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3 15:19:38
  • 線上人數:9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