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6-09

管理學院中國科學研究院 30研究生交換

【記者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管理學院開研究生交換之先河,將率先帶領研究生於17日和姊妹校「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管理學院」進行MBA研究生交換計畫,這是本校首次和大陸研究機構進行研究生的學術交流,共同開設「兩岸管理經營實務專題」,增進兩院教師與研究生之專業學習和學術互動。17日大陸中科院師生抵台,進行18天的研習,與本校師生於7月6日一同離台赴北京,兩校共計30人。

管理學院院長陳敦基表示,中國科學院研究生院管理學院日前榮登「中國最有影響力的MBA第12名」,學校資源豐富多元,師資陣容堅強。此次計畫早已在兩年前就構思完成,經過管理學院院長陳敦基和其他教授兩岸奔走,與此校訂定交流協議書,以平等互惠為原則,終於得以成行。

課程將開設3學分,採密集上課。邀請校外老師開設講座,以及企業參訪,有7-11倉儲和華碩電腦公司。而大陸方面則開設「兩岸科技企業創新與文化管理專題」,有講座和企業參訪,也將參觀長城、故宮等歷史名勝。企研一林瑞瑋表示:「想去看看那裡的學習情況。」管理學院院長陳敦基表示:「這次的活動籌備一年多,經過多方的募款才得以成行,感謝學校的大力幫忙。希望這次的交流能讓兩校情誼更加堅定。」

NO.71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