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刊 2008-06-14

驪歌響起 畢業生揮淚道別離

【記者林筱庭、林宛靜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上週六(14日)舉辦96學年度畢業典禮,當校長張家宜特地下台頒獎給資訊系玻璃娃娃--林曉雯特殊勤學獎時,頓時鎂光燈四起,各家媒體爭先拍攝,讓林曉雯成為本校今年最耀眼的畢業生!

林曉雯雖身為玻璃娃娃,卻不怨天,反而以更正面積極的人生觀面對這個世界。坐著輪椅的她,上課時總坐在教室最前面的位置,努力向學的精神值得讚許。由於學業成績優異,原可申請本校每學期頒發的身心障礙獎學金,但她為了讓本校的身心障礙獎學金,可以幫助更多、更有需要的同學,總是自願放棄申請。而林曉雯的母親自她進入本校就讀後,多年來一直陪著曉雯到校上課,照料其日常作息所需,風雨無阻,母愛的光輝表露無遺,當林曉雯獲頒特殊勤學獎時,坐在一旁的母親喜悅全寫在臉上。

由於此次共有2位巴拿馬籍的外籍生畢業,所以本校特地邀請巴拿馬共和國駐華大使莫新度蒞校致詞,由西語系系主任宮國威現場口譯,莫新度表示:「台灣有許多令巴拿馬敬重的理由,特別是教育這一項。也正因如此,對於巴拿馬學生能在卓具聲望的淡江大學中接受教育,我深表感謝,當他們返國後,必會對祖國貢獻所學。敬祝淡江大學校運昌隆,師生前途無量。」

張校長在畢業典禮中引用《大學教了沒?》所提的8項教育目標,勉勵畢業生應發揮所學,面對未來的挑戰;創辦人張建邦也以「學校最大的資產就是校友」,鼓勵畢業生加強與學校的聯繫,祝福大家有美好的未來;全國校友總會會長陳慶男則代表全球200萬校友恭賀畢業生,並期許其將來為國家、社會做出貢獻。

會計四謝禕璠、甘曉婷兩位畢業生致詞代表則以相聲的形式,幽默地與大家分享「大學四學分」,配搭視障生歷史四王曜嘉優美的琴聲,三人合力為所有的畢業生帶來祝福及感謝。最後,投射在大螢幕上的2004年開學典禮回顧了畢業生四年來的校園生活,由合唱團所唱出驪歌「隱行的翅膀」,更讓許多畢業生不禁流下眼淚,相互擁抱道別離。

同時榮獲學業獎、服務獎的馬來西亞僑生--大傳四薛漢偉,代表文學院上台領証並,他表示:「這是一份榮譽,也讓遠道而來參加畢業典禮的家人看見我在淡江的表現,感覺很光榮」。自中天《小氣大財神》裡出道的藝人英文四沈韋汝,近年在演藝圈闖出一片天,今年也自本校畢業,日前她帶著方帽在淡水校園裡留念,被許多眼尖的同學認出來,偷偷地在一旁說:「ㄟˋ……那是韋汝耶!」本週她仍需考期末考,雖然沒辦法在畢業典禮當天拿到畢業證書,但成績一向優異的她表示:「我一點也不擔心,絕對能順利畢業的。」

NO.72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8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7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