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09-08

社團攬新血 博覽會花招百出吸人氣 10日舉辦動態展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新鮮人快來物色一下,大學必修社團學分,要選哪一個呢?97學年度社團博覽會於上週四(4日)在圖書館前方、海報街熱鬧展開,上午10時至下午5時,共有115個社團擺攤,至12日止。為吸引同學目光,各個社團無不使出渾身解數,花招百出十分熱鬧。

吉他社人氣最旺,社員抱著吉他遊街,用溫柔琴聲吸引大家的目光,讓許多同學駐足停留。啦啦隊將女生高舉到空中的表演,和西洋劍社的比武,緊張刺激,讓周圍的學生不禁為他們捏把冷汗,驚呼「好厲害!」。正智佛學社免費為人解籤,也吸引不少人潮。逛了一圈的資管一陳文農興奮表示,已經心有所屬得獎無數的管樂社。

本學期有12個新社團成立,分別是機器人研究社、企業模擬社、企業交流平台、福智青年社、創業研習社、日本文化研究社、休閒娛樂文化社、西班牙舞蹈社、排球社、單車社、樸毅青年團、蘭陽校園的蘭翔擊劍社。

機器人研究社由一群電機系同學共同創立,除了認識淡江機器人歷史與各國機器人,還能用樂高加上機械套件組裝機器人。企業模擬社社長產經三李今洋表示,將使用BOSS軟體模擬實際企業經營,採分組遊戲,彼此競爭,既刺激又好玩。」

企業交流平台是提供學生接觸企業,實地參與的機會,學習平常學校不會教的事。福智青年社,以關心健康、關愛大地、關懷生命為出發點,強調身心靈結合。創業研習社則邀請企業家演講創業相關議題。日本文化研究社教社員們茶道的基本禮儀、日本舞、和服的藝術還有和服的穿法。

休閒娛樂文化社社長日文四陳思敏表示:「希望能讓社員們在玩樂中了解台灣文化,讓玩樂不只是玩樂。」西班牙舞蹈社發起人西語二沈建男表示:「這裡不但可深度了解佛拉明哥,還能調整體態呢!」單車社則是為集結熱愛單車的夥伴們而成立。樸毅青年團給想要自我提升、成長的同學們學習企劃書撰寫、團隊動力及向心力,還能實際為學校辦活動,累積經驗。

此次社團博覽會特別在學生活動中心與海報街交接口,擺放由幾個大箱子組成大蛋糕留言板,同學有想要說的話,都可以寫小卡掛上去。另外,10日(週四)晚上6時40分至9時40分,將在學生活動中心舉辦「find your dream 社團之夜動態展」,由國標舞社、西音社等社團表演,有興趣的同學可前往感受社團的青春活力。

NO.72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95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29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