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4-28

申請入學錄取率創新低

【記者鍾張涵報導】本校大學部申請入學放榜,今年申請入學報名人數共計37365人,錄取680人,備取295名,錄取率創新低。教務處表示,由於報考同學今年可以重複報系,最多可報八所校系,不排除考生同時錄取多所校系,教務處特別備取多名學生,防止有名額空缺。

申請入學的大學部新生中,最特別的是國貿系錄取60位學生,特別定為英語教學專班,今後將全採英語授課,並於大三時全體出國留學。國貿系在上月廿日、廿二日於台北校園舉辦招生說明會,兩天共計約有一百餘位同學及家長出席。並於昨日(廿七日)在淡水校園舉辦新生校園參觀活動,加強新生對校園的了解。

國貿系表示,該班除了核心課程前五學門如歷史、文學藝術及軍訓、體育等仍以中文授課外,其餘專業科目、核心後五學門等,完全採英文教學;這批學生將於大三時,全部安排前往國外學校留學。為配合一年的Junior Abroad課程設計,大一、大二課程主要強調該系發展的基礎理論課程;大三Junior Abroad的課程部分以學域的規劃為主,朝向四個面向(國際行銷、國際企業管理、國際財管和國際經濟)發展;大四課程則以凸顯該系在國內市場上的特色和發展為主。無論在專業領域或外語能力上,預計該班學生在就業市場上的競爭力將更有所提昇。

教務處特別寄給所有正取新生「報到意願調查表」,錄取學生必須於4月30日前寄回,完成通訊報到,5月6日公告報到名單,並開始遞補備取生。

NO.5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7 18:41:31
  • 線上人數:154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