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09-22

企業最愛碩士生 淡江私校第一

【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遠見雜誌》與104人力銀行合作進行「2009年碩士生評價與需求」調查結果出爐,本校排名第9,與中山大學並列,是唯一擠進前10名的私立大學,贏過多所國立大學。對此校長張家宜謙虛表示,本校在私校排名雖居最高,但其他學校進步很快,本校應繼續努力拉近與國立大學的差距。

此問卷將研究所分成五大領域分別為:「資訊、工程及數理」、「商管」、「傳播及藝術」、「語文及人文社會」及「法律、政經及心理」。其中本校在「最佳商管所」中,居全國第5,私校第1,而「最佳資訊、工程及數理所」中,排名全國第8,也是私校第一,而「語文及人文社會所」,本校位居第6名,贏過成大等國立大學。其中「近3年整體表現最佳的國內研究所學校」及「整體表現最佳的私立大學碩士生」,本校皆居私校之冠,表現亮眼。

另外,《CHEERS》雜誌「2009年最佳研究所指南」於上週二(16日)出刊,公布「2008年最佳研究所排名」,本校企管所、電機所及機電所於「最佳研究所排名」中,躍進前20名,與國立大學爭奇鬥艷。

此調查分企業管理、電機工程及機械工程3大類,依據「學術聲望」及「企業用人」兩大評分指標排名。最佳企管所中,本校企管所排行第14名,私校第一,其中「企業用人」排名位居第10名,贏過成大、北科大等國立大學,企管所所長洪英正表示,該排名部分數據尚未更新,若採用最新數據,表現會更傑出。他也提出這是系所評鑑很好的參考值。電機所排名第16,所長翁慶昌表示,本所在國科會計畫案中平均「每一人之計畫數」及「每一計畫之金額」皆為私校第一,而所友的回饋是促使進步的力量,他指出,希望未來學校能更積極網羅優秀教師。而機電所獲得第15名,所長李宗翰表示,藉由提高知名度並加強學術研究,希望能在近兩年內躍身最佳機電所前10名。

兩項雜誌調查之結果,皆對本校商管、工程類研究所高度肯定,張校長表示,商管及工學院是本校發展重點,能獲此肯定,在未來系所評鑑是一大加分。她也期許各研究所能維持師生關係的融洽,並持續加強學術研究及產學合作。

NO.72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