瀛苑副刊 2008-09-29

留學傳真--鏡頭會說話:看我留學英國初體驗

出國學習、體驗不同的感受,是我從小到大熱切希冀的事,今年6月,自國貿系畢業後,我終於實現夢想踏上留學之路,來到英國University of Portsmouth修讀碩士課程,並展開我一連串的異國冒險、體驗新奇之旅。

課堂是我的第一站,和台灣不同,這裡的老師多採引導式教學,因此「自制力」對學生特別重要,但這也是學習獨立、自動自發的好機會!有趣的是,身邊同學來自各國,口音很難理解,相處久了,發音容易被影響,所以,想要學好英語,並非身處英語環境,就能自然而然學會,隨時學習很重要。課堂上與各國人相處,我學到很多不同的價值觀和各國文化,也學會了「尊重」,收穫匪淺。

生活和旅行也是認識英國的重要管道,我雖住在英國南部一個叫Portsmouth的城市,但我的足跡將踏遍整個英國,甚至歐洲。來此三個月有餘,上課之外,我喜歡到不同城鎮走走,用心看、仔細聽,街道上、馬路旁隨時有驚奇。英國這個古老國度,存在著各種極端,它是世界金融之都,幣值最高的國家,但一條路的兩旁,可能存在兩個世界:一邊是高級住宅,另一邊是政府救濟屋。不僅如此,物價沒有一定的標準,即使是連鎖店價錢也不盡相同;有時候會以很低的價格買到很棒的東西喔,真的是處處有驚豔!

對於英國最有價值的文藝資產當然也不能放過,參觀展覽、欣賞音樂劇,甚至佇足路邊欣賞一場英國式詭譎多變的天氣,都能引發我無限的趣味,現在,就讓我用鏡頭帶您看看我在英國的新奇發現吧!

NO.72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18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5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