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0-06

羽球社再勝 北區邀請賽蟬聯冠季軍

【記者陳韵蓁淡水校園報導】由本校羽球社主辦的「第三屆淡江大學北區羽球邀請賽」於上月27日在本校活動中心舉行,來自北區的輔仁大學、銘傳大學、中華科大等9所大專院校共12隊參賽,本校派出4隊,其中淡江A、B兩隊在強敵環伺下脫穎而出,保持第二屆的優秀成績,蟬聯冠、季軍寶座。

本次賽事採5點(女單、男單、女雙、男雙、混雙)3勝制,贏得3次以上的那方得勝。淡江A隊表現不俗,一開始就順利晉級。而最後的前4強決賽中,採5搶3勝制,先贏得3場即為勝方。淡江A隊發揮主場優勢順利拿下2局勝利,但在第三局與強敵文化大學對決時,卻慘遭滑鐵盧,不過同學不受影響,反而愈挫愈勇,在第四局的男雙比賽擊敗對手,以3:1的成績奪下本次冠軍。淡江A隊隊長運管四莊昇翰認為,打羽毛球最重要的是團隊合作,及凝聚社團的向心力,但能蟬聯冠、季軍,還是感到很開心。

淡江B隊一開始便與勁敵文化大學碰面,因為害怕強敵的心理壓力過大,以致於第一場比賽不幸落敗,幸好在第二場攸關晉級的比賽中,沉著應對,以3:2險勝銘傳大學,順利晉級。進入決賽後穩紮穩打,逆中求勝拿下季軍。

另外,這次比賽本校有一隊新生隊初試身手,由今年才入社的社員組成,皆為首次參加大型羽球賽,羽球社社長運管二孫秉廉說:「但是他們並不膽怯,每一場比賽都卯足全力去應戰,令人感到很欣慰。」新生隊的統計二莊皓涵在與實踐大學的比賽中,奮力跑去接落在遠處的球,卻因動作太過猛烈,造成肩膀脫臼,社上的學長姐們馬上為她冰敷,令她深受感動,「那時覺得學長姐好可靠,突發事件也能冷靜處理,令人感到很安心,連手上的傷似乎也好了一半呢!」

NO.7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4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4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