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0-06

實驗劇團公演 勾勒人生的感動

【記者余孟珊淡水校園報導】實驗劇團的期初公演於上月26、27兩日在L209歡喜落幕,雖然週末逢「薔颱」來勢洶洶,28日甚至停演,但仍有許多同學不畏風雨前往觀戲。此次公演「旋˙轉」和「老蠶遊記」兩齣劇碼。演員們的演技精湛,燈光和音效的搭配相得益彰,一舉一動都牽引著台下觀眾的心情,恍如進入一場人生大夢。

「這是一個怎樣的世界呢?」「這是一個會旋轉的世界吧!」「旋˙轉」是由兩位哲學家與個性十足的老闆交織而成的故事。「旋˙轉」導演保險四陳立國表示,人們在每個愛情、生活中感到疑惑,並想找尋答案,最後才發現,答案其實都在自己的身上。他說:「我們以有趣的方式呈現哲學的議題,希望大家開心來看戲,又能從中學到東西。」其中一幕主角三人各自出來跳舞,他們順時針跳完一輪,音樂突然自輕柔曲調一變,響起節奏輕快的歌曲,工作人員紛紛上台,與演員們反轉不同方向,跳脫既有框框,大家快樂不羈的跳起舞來,歡樂氣氛感染每一個人,中文二張家鳳表示:「很想跳上去一起跳舞呢!」

「老蠶遊記」用平淡手法呈現生活中不自覺改變的事物。三個少女飾演同一個女孩的三個不同階段,與自己的對話。探討掙扎與成長、夢想和現實該如何取得平衡,當意識到自己已走遠,要回頭或繼續向前走呢?其中一段感嘆流逝的青春,三人同時嘶吼,震撼到許多觀眾的內心深處。

英文四周詩怡說:「兩齣戲都好有意境,很能觸動我的心。『旋˙轉』像是我們都在文字裡打轉,沒辦法很真誠的對話,令人反思生活。另一齣戲讓我覺得,這就是一個跌跌撞撞的人生呀!」社長企管三許雅婷表示:「這是第一次舉辦期初公演,接下來開始要籌備期末公演了,熱愛演戲的我們,也會努力排戲呈現最好的一面給大家!

NO.72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0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6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