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0-13

校友鍾志華 奪全國教學卓越獎金質獎

【記者王妍方淡水校園報導】本校化材系校友鍾志華,帶領高雄縣茂林國中教師團隊,代表高雄縣參加97年度教育部卓越團隊選拔,於9月以「『原』本就該如此亮麗-傳薪、傳新」為主題,奪得教育部97年度全國教學卓越獎(國中組)金質獎,締造「山中傳奇」,獲得獎座1座及獎金60萬元,與其他參與的8位教師各得獎狀1張。

鍾志華民國88年畢業於化學工程學系(現為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就讀研究所時修習中等教育學程,89年通過高雄縣教師甄試,分發至高雄縣立茂林國中,目前擔任茂林國中教務主任並教授理化。他集合該校老師成立編輯小組,帶領老師與魯凱族原住民學生,以「『原』本就該如此亮麗-傳薪、傳新」為主題,呈現歷年獲得國中科展、全縣英文歌唱比賽、族語教材等諸多獎項及成果,並研發魯凱族語教材,希望藉此「傳薪」又「傳新」,讓學生感受魯凱族語言的美麗,加強偏遠山區在科學、英語和資訊的教育。鍾志華說:「他相信魯凱族學生擁有無限可能,不只是會唱歌跳舞,希望將學生各方面的潛能開發出來!」對於獎金的應用,鍾志華說明:「將規劃補助較貧困的學生,並添購教學器材。」

此外,他表示,淡江給予他很多資源,在課程方面或科展研究遇到問題,都會回校詢問老師,一年至少2次,母校的幫助使他擁有更強大的後盾。他感念地說:「真的很感激師培中心教授柯志恩、副教授朱惠芳和化材系教授張裕祺的幫助。」柯志恩表示,求學時代就感受鍾志華對教育的高度熱誠,遇到挫折,皆以一貫的幽默和熱情回應,他雖在較偏遠地區,仍把握機會,為當地小孩開啟更大一扇窗。她說:「很高興他得獎,努力是有收穫的!」

NO.72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6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4 18:13:08
  • 線上人數:26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