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1-03

向菸害說NO 師生一起來

【記者孫筱婷、翁浩原淡水校園報導】春暉週-菸害防制成果展於10月28日至31日在商管展示廳與海報街浩大展開!校長張家宜於菸害防制表揚大會中表示,春暉社推動無菸害校園不遺餘力,以柔性方式勸導,可看出他們的用心,也期許校園的無菸害環境有更顯著的成果。

尤臺蓉等8位教官,與企管三馬郁翔等14位學生因推動菸害防制工作表現良好,於上月29日菸害防制表揚大會中接受表揚。「執行菸害防制還是需要秉持『傻子精神』!」春暉社社長馬郁翔說:「在勸導過程難免會遇到有敵意的同學,但仍要堅持理念,不因挫折而放棄宣導。」他認為,可從身邊的朋友開始勸戒,以漸進的方式,讓同學習慣定點抽菸,尊重彼此的權益。而上月30日免費的健康檢測諮詢,也吸引同學前往,藉各項檢測了解自己的體脂肪、血壓等是否合乎標準。

另外,「陽光大使,吸菸會死」第二屆校園陽光大使選拔賽,於上月29日在海報街熱烈舉行。行政副校長高柏園、生活輔導組組長高燕玉,及春暉社等社團負責人連署反菸,同時折斷巨型道具菸,宣示決心。高柏園說:「雖然吸菸不一定會死,但會更快面臨死亡。希望大家都能尊重對方的權益。」

陽光大使前3名依序為決策一林子超、資圖一簡子函,日文一郭艾力克,最佳人氣獎為經濟一宋瑋庭,而最佳自信獎則由國貿一李宣翰獲得。林子超身穿小西裝,頭戴紳士帽加上可愛小蝴蝶結,陽光指數百分百,力道十足的跆拳道表演,連續踢破4塊木板,讓大家目瞪口呆。林子超開心地說:「非常意外,在這一年擔任陽光大使,我會善盡義務宣導反菸反毒。」活動承辦人尤臺蓉教官表示:「希望3位大使,都能大力宣導,讓毒品和香菸的危害,遠離校園。」

NO.7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5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63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