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題報導 2008-11-03

新進教師:討論有助解決問題 期待見到大象起舞

日文系助理教授 王美玲

參加這次的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可以幫助新進教師更認識學校及行政業務,間接讓我們了解教學與行政之間應該如何相互協助,找到教學上需要的資訊。另外,也從研討會中體認到教學評鑑對學校的重要性,除了會更加努力配合學校方向外,也會思考如何去提升教學品質。

教育科技學系助理教授 吳純萍

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上聆聽各長官的見解,讓我了解到學校目前行政與教學的狀況,教育學院在系所自評時都會參考教師們的意見,而系務會議上也都會跟其他老師交流,並發現在這次的行政會議中,大家所遇到的問題都相似,因此在討論中也能讓這些共通的問題得到解決。

資訊傳播學系助理教授 楊智明

經過一整天的教學與行政革新研討會,加上對評鑑制度的認識,我覺得各校面臨的狀況都差不多,有些問題也會透過準備評鑑的過程中被凸顯或重視,雖然在某種程度上造成教學與行政的壓力,但這些都是良善的用意,以及期待有更好的成果。身為文學院的一員,我覺得人文教育在理工掛帥的社會更顯得勢薄,且急需被重視,人文教育的培育與環境是透過長時間的積累才能有所前進,需要更細心的呵護,並配合實際行動的推行,來讓大象跳起舞!

NO.73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2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0:02:14
  • 線上人數:45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