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4-21

校友工商聯誼會成立

【記者林祐全報導】由本校管理學院發起、校友服務暨資源發展處協助成立的本校校友工商聯誼會,於上月二十九日(週六)下午二時在台北校園D321室正式成立,參加校友們一致鼓掌贊成,由外語系畢業的南僑集團董事長陳飛龍擔任會長。

該聯誼會催生者管理學院院長陳定國表示,本校校友在工商界服務人數眾多,且表現出色,希望藉此聯誼會,將在工商業界精英校友找回來,多回母校與師生交流,並可互相交換工作心得。陳定國指出,他曾任台大商學院院長,台大的校友工商聯誼會運作得不錯,他也常應邀回去演講,但是淡江的校友資源更多,如果這些校友常聚會,與母校的互動將更好,參與意願更高。

當天有十餘位校友到場共襄盛舉,大家公推陳飛龍擔任會長,率先領導此校友工商聯誼會,另推選三位副會長,分別是:日盛證券集團董事長陳國和、中央存保公司總經理陳戰勝、中天電視總經理王克捷,並由南僑集團總裁陳進財擔任秘書長、第一證券總經理沈安昌擔任副秘書長,各校友皆在工商界大大有成就。

曾任世界淡江大學校友會聯合會會長的陳飛龍,在會中表示他很感動,因為陳定國院長並不是校友,卻如此熱心發起這項聯誼會。他並當場邀請校友們,預計五月舉行第一次校友與商管兩院教師聯誼活動,由他請客,希望大家一起來聚聚。發起人之一的現任世界校友會聯合會會長、科見美語總裁侯登見表示,將積極展開各項活動,邀請更多校友參加。

該聯誼會當天亦選出其他幹部,名單如下:正、副財務長為彰化銀行總經理張嵩峨、精碟科技公司協理張建成,組織發展委員會主委:台旭環科董事長江誠榮、副主委資訊傳真董事長吳嘉璘,及嘉惠集團總裁喬培偉,學術委員會主委富邦建設總經理薛昭信、副主委日順證券董事曹清池,聯誼委員會主委大漢資通董事長石森茂、副主委紐約人壽處經理胡淑貞,公關委員會主委:政大聯合會計師事務所所長羅森,及榮譽顧問莎氏翻譯社總裁郭美文。

NO.5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