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3-04-21

外語學院將設口譯教室

【記者彭慧珊報導】校長張紘炬日前陸續召開「整體功能性設備環境規劃」會議中,指示文、商、管、教育、外語等學院的儀器設備預算費,應以整合性及整體功能性配合教學及活化系所,與新聘教師教學之研究儀器及軟體,為優先購置原則,更指示未來購置手提電腦與數位相機,必須經過行政副校長張家宜核准。

校長是繼日前召開理、工兩院該規劃會議後,陸續召集各學院系所及教育發展中心、推廣教育中心、建教合作中心等部份行政單位,分別給予指示。校長說明本校在研究方面須再另求突破,雖然目前為所有私立大學院校中,承接研究計畫案最多的學校,但除了要與私立大學競爭外,亦要與國立大學院校競爭。

本校在五十週年校慶舉辦之姐妹校校長論壇而購置的同步翻譯設備放置在國際會議中心,校長指示:「英文、西語、日文、德文、法文、俄文、應日系主任必須親自了解此同步翻譯設備,並鼓勵開設外語翻譯課程的老師多加利用,以提高其使用率。」除此之外,外語學院建議學校未來可設立口譯教室,除了提供課程需求,也可提供口譯會議使用,以彰顯本校外語教學環境之特色。校長對此表示認同,希望淡水及台北校園皆可規劃設立。

對於編列軟體預算方面,校長指示:「各單位提出購買軟體需求,經過考量合乎效益大多會同意購買,多媒體教室軟體授權則可請資訊中心協助,購置合法授權之教育版影音多媒體編輯軟體。」以供傳播系所、教科、資圖、資管系上課使用。

此外,校長並指示商管學院應以整體功能之考量來規劃電腦專用教室,打破單系使用原則,以培養共同機制。對於所提出購買的SPSS軟體,目前資訊中心已與廠商洽談中,並以購買教育版為原則,若授權價格過高,則本校會以選擇性及共同使用為考量方式。

財金系主任聶建中表示:「財金即時資訊教室自八十六學年度開始使用以來,除了本系教學使用外,其他各系使用率並不高。」校長也指示,要廣為宣傳並告知解說時段等訊息,將此教室提供給商管各系使用,並制定管理及使用須知條例足以規範,此外在全校開設的投資學等相關課程亦可安排學生實地參加。

NO.5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2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9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