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1-17

林聰吉散文 王苑婷小說 獲中縣文學獎

【記者江啟義、林世君淡水校園報導】「第十屆台中縣文學獎」日前公佈得獎名單,並於8日在台中縣文化中心頒獎。本校公共行政學系助理教授林聰吉及大傳二王苑婷分別獲得散文類獎項及短篇小說獎,各獲獎金四萬元及獎牌乙面。

該獎項由台中縣立文化中心主辦,凡設籍台中縣或於台中縣就學、服務一年以上等不分年齡都可參加,參賽者不乏專職寫作的社會人士。短篇小說取首獎乙名,其餘不分名次甄選五名;散文獎不分名次甄選六名。獲得散文獎的林聰吉,去年及前年也分別獲得教育部文藝創作獎和文建會文薈獎。這次的得獎作品為〈阿公的愛人〉,文章提及林聰吉幼年時對祖父的孺慕之情,以及平常生活的互動,真摯動人,描述細膩。林聰吉謙虛表示,平時專心致力於教學與研究,難得空閒創作,而中年才開始提筆,無非是對自己生命行腳的回顧與瞭望,回憶過往發生的點點滴滴。

王苑婷是本次比賽最年輕的獲獎者,以〈無盡之夢〉拿下短篇小說獎,王苑婷說:「我知道有很多社會人士參加,沒想到能在許多專業人士中生存下來,覺得很意外!」寫小說是王苑婷從小的興趣,國中時期創作了第一篇小說,高二以小說〈殤〉參加中台灣聯合文學獎,首次參賽便獲得第1名。〈無盡之夢〉的創作動機源於一點點憤世嫉俗的心情及日常生活中的感觸,她說:「大傳系楊明昱老師上課時談到電影的呈現,也給我很多靈感。」這篇小說曾經投稿五虎崗文學獎但未獲獎,王苑婷表示,那時的作品只是用許多漂亮文字堆砌而成,重新修改後,將自己想表達的意思放進去,讓故事更有意涵。修改後的作品,在台中縣文學獎中得到評審青睞,獲評為筆力深厚、文字表現力強。對於未來期許,王苑婷笑道:「雖然很喜歡寫小說,但會在現實情況允許下,投入適當時間兼顧興趣,繼續創作。」

NO.73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0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2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