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2-01

全國化工程序設計賽 化材碩一林承澤奪冠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化學工程與材料工程學系碩一林承澤在系上教授陳錫仁的指導下,於日前參加台灣化學工程學會「2007-2008年度程序設計競賽」,打敗台大、台科大等7所大專院校,勇奪全國冠軍,獲得獎金5萬元及一面獎牌。

今年台灣化工學會訂出的比賽題目為「二甲醚」,它是一種污染較少的替代能源,可以用來取代傳統的液化石油氣。製程設計要求利用二甲醚的純度、產量,降低製程成本,而林承澤透過熱能整合,有效達到節省能源,是這次獲獎主因。林承澤表示,由於修習「程序設計」這門課,所以決定以「清潔能源二甲醚之製程設計暨其熱能整合」為題,參加這個競賽。他滿懷感激地表示,當工學院的CAE教室寒假期間關閉時,陳錫仁老師二話不說地提供筆記型電腦讓他執行程式,且因沒有其他的隊友可以商討,所以幾乎每天都去找陳老師討論,並且時常上網尋找相關研究解答疑惑。「單槍匹馬參加比賽,得經常面臨一個人孤軍奮戰的窘境,謝謝陳錫仁教授及製程研究室學長姊們的指導,讓我在學習路上不孤獨。」談到未來,他期望能持續研究生質能源等相關製程,並報考高考。

陳錫仁指出,程序設計競賽是希望透過學生的實作,培養學生運用專業知識,創意思考及報告溝通等重要特質。在程序設計的課程中,林承澤很用心,選定比賽主題後,時常跑來請教問題,而學校提供先進的電腦輔助設計軟體--Aspen Plus,也是幫助他獲獎的一大助力!林承澤的得獎,是一項能力保證書,對未來的就業應有所幫助,而他的設計,也可作為業界的參考。

NO.7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83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31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