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2-08

創意中心流動劇 行銷淡水

【記者謝慶萱淡水校園報導】文學院創意學習與創新產學中心與淡水古蹟博物館合作,舉辦「流動的文化劇場--淡水小學堂」活動,邀請剛從英國修習第二個表演碩士回國的大傳系校友陳家逵擔任導演、旅美表演藝術工作者大傳系校友石義環參與戲劇指導,為淡水量身訂做導覽員,以cosplay方式扮演馬偕博士夫妻、英國領事夫人、海盜,自上月29日起至本月21日,每週六、日上午11時至下午5時,在淡水老街附近景點,創新行銷淡水。

文化劇場根據淡水史料中的人物及趣聞軼事改編,打破博物館「等待」遊客上門的被動形式,走上街頭和遊客近距離互動導覽,讓大家到淡水不再只知道阿給和鐵蛋,而能更加認識淡水豐富的歷史文化。11月29-30日首次活動,演員們分散在渡船頭等景點,以簡短的故事片段,協助遊客觀覽淡水古蹟,引來不少小朋友好奇圍觀、聽故事、開心合照。扮演海盜的運管系校友趙恩偉,大學期間曾任實驗劇團副團長,訓練他不怯場、口條好的特質,他說:「和小朋友互動很開心,他們也願意再來淡水玩,這不但對觀光有幫助,也讓大家更深度認識淡水。」

文學院院長趙雅麗表示,文學院同時擁有中文、歷史等人文系所,及知識管理與傳播等社會科學系所的「雙核心」領域專長,近年朝文化創意產業的產學合作發展,希望為台灣的文化創意產業開拓更多新的可能性。

NO.7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08:19:20
  • 線上人數:28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