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2-08

華人盃羽球賽 球后楊繼美摘三冠

【記者王學寧淡水校園報導】體育室教授楊繼美甫於上月14至16日,赴大陸雲南參與一年一度羽球盛事「第15屆全球華人盃羽球賽」,與近2700名選手角逐,風光拿下「55歲夫婦組」、「50歲混合組」,及「50歲女子雙打」3項冠軍!楊繼美說:「出乎預期之外,很驚喜!」

此為楊繼美繼1993年及2006年後,第3次參與,2006年也曾囊括三冠。對於此次仍表現亮眼的關鍵,她認為是保持沉穩與冷靜。」楊繼美說明:「我不是以power取勝的,用智慧抓住球點才是我的專長。」

儘管如此,賽前一天楊繼美仍差點因食物中毒亂了陣腳。「還以為無法比賽了。」她說。幸好體力快速恢復,比賽當天仍發揮高水準。「55歲夫婦組」及「50歲混合組」兩個項目,皆由楊繼美與任職於南港高工體育老師的丈夫林礽成組成「最佳拍檔」。他們與來自10多個國家的華人競爭,一路過關斬將,「我和他打那麼多年了,默契十足。」楊繼美笑說。多年來,夫婦倆一週仍有4天一起打羽球的時光。上月23日兩人還一起參加全國「第13屆牽手盃」,再度獲得夫婦組冠軍。

在最後階段「50歲女子雙打」比賽時,楊繼美與搭檔碰上昆明的強敵,最後驚險獲勝。「50歲混合組」項目時,遇到也是來自台灣的選手,以21比17的比數贏球,「他們很厲害,我們仍是贏在默契。」楊繼美說。

雖然楊繼美擅長多項運動,但她對羽球獨鍾。除了擔任本校體育老師,楊繼美目前也擔任「中華民國全民羽球發展協會」競賽組長,繼續付出對羽球的熱情。接下來,楊繼美將目標放在明年在西班牙舉行的「世界壯年羽球錦標賽」,讓家中客廳那面掛滿獎牌的牆,再添一金!她說:「除了不斷求進步,也要證明自己寶刀未老囉!」

NO.735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45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09:58:46
  • 線上人數:10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