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3-04-21

校園徵才今起展開

【記者劉孟慧報導】在高度競爭的社會,失業率節節上升,由學務處生涯規劃暨就業輔導組主辦的校園徵才系列活動將於今(二十一)日展開,有六十六個企業來校徵才,提供近七千個工作職缺,為同學製造就業契機。

此次參與的廠商包含各種領域,電子資訊、運輸製造、百貨服務、公家機關、金融保險及廣告業都有,大眾電腦、中華映管、京元電子、科見美日語、誠品等多家知名企業都將來校徵才。其中,陸軍總部來勢洶洶,打出三千八百個缺額,使得這次徵才活動更加有看頭。其他如建華商銀徵求四百個員工,中華映管、愛爾空地勤、元大京華證券都有二百個就業機會,絲毫看不出景氣慘澹的現況。

本週先進行公司徵才說明會、就業輔導系列講座,下週則進行兩天的徵才博覽會。今起登場的公司徵才說明會一連五天共有十八場,由企業和同學面對面接觸,讓同學能了解公司需求,以作更充實的職前準備,而就業輔導系列講座共有五場,主題囊括履歷自傳面試技巧、如何選擇職業等。徵才博覽會則於下週二上午十時於商館展示廳展開,一連兩天共有五十八家廠商參與。

就輔組組長徐慶生表示,同學應該善用學校所提供的資源,不要輕易錯過任何一場活動,因為並不是每家廠商每年都參加,而各公司的說明會也並非每次內容都相同,不妨多聽幾次,必有不同的收穫。另外,同學也不宜自我設限,認為某經營領域的公司就必定只要相關科系的人才,她並再三強調,此校園徵才的活動並不是專為畢業生所舉辦的,即使是一年級的同學也應多多參與,每一個人都要有就業準備,以掌握時機、充實自己,為進入職場而作準備。

NO.53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15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