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8-12-15

40人激辯 趙彥婷 葉千瑞 盧麒 獲最佳辯士

【記者李佩穎淡水校園報導】「辯辯辯!」健言社日前舉行為期5天的第四屆健言盃,吸引全校9支隊伍,共40人參賽,參賽隊伍無不使盡渾身解數,據理爭辯,由企管一許鈴英、企管二陳宣銘、企管三林大安、日文一趙彥婷,憑著優秀的表達能力和聰穎機智奪下冠軍,獲得獎狀及獎金1500元,日文一趙彥婷、物理二葉千瑞和建築四盧麒,也以優異的答辯能力,獲得最佳辯士。

辯論題目為正方的「網際網路拉近人際關係」,及反方的「網際網路疏遠人際關係」,邀請本校與政大、文化的資深辯士擔任評審,辯論過程精采激烈,高中時就有過辯論比賽經驗的趙彥婷表示,這次隊員都沒有辯論經驗,所以除了團隊默契外,還要靠自己的經驗加上臨場反應應戰。她說:「很開心我們得到冠軍,要用獎金吃大餐,慰勞隊員們熬夜準備題目的辛勞。」

往年健言盃以社員參賽為主,這次對外擴大舉辦,也是首次這麼多人參賽,健言盃執行長物理一漆懿德說:「今年參賽的隊伍水準相當高,就連非社員的隊伍也都表現極高水準,希望以後都能辦得如此盛大精采。」非健言社社員的葉千瑞和系上同學組隊參賽得到亞軍,並得到最佳辯士,他謙虛表示,比賽前都上網看辯論比賽影片,學習如何立足自己的論點及攻防。

NO.736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752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248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