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8-12-29

麥朝成獲頒台經會經濟學傑出貢獻獎

【記者陳若&#20264淡水校園報導】產業經濟學系講座教授麥朝成,本月20日獲台灣經濟學會頒發「經濟學傑出貢獻獎」,頒贈賀辭、獎牌及獎金10萬元,表彰其對區域經濟、國際貿易領域及政策建言的卓著貢獻。麥朝成表示,一頭栽進經濟領域,發現經濟學的美好,因此,他將持續研究,培育更多人才。

該獎項係台灣經濟學會,為表揚對經濟學術的研究與經濟學門的發展有傑出貢獻者而設,麥朝成是至今獲得此殊榮的第4位學者。他於1970-1990年代,領導中央研究院三民主義研究所,帶領本土學者進軍國際學術期刊,為台灣經濟學界培養出許多傑出研究人才;1996-2002年受聘擔任中華經濟研究院院長,將所學貢獻於公共政策實務領域;1997年發生亞洲金融風暴後,台灣發生本土型金融風暴,麥朝成率領研究人員,研擬出「對我國當前經濟問題之剖析與對策」研究報告,適時化解國內經濟危機,成功安定民心。麥朝成對學術研究的執著,在台灣經濟學界產生強烈的正向外溢效果,居功厥偉,因此獲頒此獎。

麥朝成至本校服務已6年多,是第1位以中研院院士身分延聘至本校服務之教師。麥朝成的學生、現今擔任產經系系主任的梁文榮表示,過去4年,產經系共有12篇論文刊登在中央研究院評選為B級的期刊(SSCI經濟學類期刊排名前10%),其中5篇就是麥朝成的研究或他所指導之論文,研究精神令人感佩。

NO.738 | 更新時間:2011-07-07 | 點閱:153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2:18:29
  • 線上人數:214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