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1-05

行政會議移師高雄 陳慶男熱情招待

【本報訊】本校第101次行政會議於上月26日移師高雄,創辦人張建邦、校長張家宜、三位副校長偕同各一級單位主管於當日搭乘高鐵南下,在本校中華民國校友總會會長陳慶男擔任總裁的慶富集團營運總部大樓召開,會中通過本校教學獎勵辦法、業界師資禮遇辦法及專任教師研究獎助辦法修正等。對於行政會議首次赴校友所經營之公司召開,張創辦人表示,校友的成功是他最感欣慰的事,很高興到高雄來參觀學習。張校長開心地說:「將來的行政會議,可以考慮一年一次到校友服務所在地開會。」除了與校友聯繫感情,也分享校友的成功。

多年未參加行政會議的張創辦人,也藉此機會定義本校組織文化,他說:「組織文化是一個組織在經過一段長時間的運作,所形成一種根深蒂固的行為模式,其組織成員對組織及其運作皆持有共同的認知、基本信念、價值觀、意識形態以及道德規範。組織文化包含了組織的願景、使命、任務、策略與管理模式,皆可以在組織的政策文獻以及象徵性的圖騰文物中展現。」

針對張創辦人定義的組織文化,陳慶男深表認同,並推崇張創辦人的辦學理念,去年其新建的營運總部大樓落成後,數度熱情邀約學校師長至其公司參觀,期望藉此對張創辦人表示敬意。張校長表示,本學期學校甫通過國際安全校園認證,又逢國品獎訪評結束,為了讓一級主管放鬆心情、散散心,特別帶領大家走出校園,換個場所開會,換個好心情,重新出發,面對明年系所評鑑的挑戰。

會後由陳慶男宴請所有師長與校友餐敘,高雄市校友會理事長周玲妏、副理事長張九如、前理事長劉芳男、許福島、中華民國校友總會秘書長李崇能等亦於百忙之中前來相聚。陳慶男難掩開心,數度感謝母校的栽培與嚴格的訓練,才讓他有今天的成就,他說:「這是第一次有這麼多母校師長前來,我真是太高興了!更希望大家有空常來高雄走走。」他並承諾,將更致力於校友之間的連繫與互動,回饋母校。

NO.739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5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