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2-16

第3屆淡品獎 圖書館勝出

【本報訊】第3屆淡江品質獎得獎名單日前揭曉,由第二次參與角逐的覺生紀念圖書館勝出,校長張家宜親自頒發水晶獎座及15萬元獎勵金。圖書館館長黃鴻珠開心的說:「我們奮鬥了很久,終於獲獎,這是圖書館全體同仁共同努力的成果,也是大家的榮譽。」

黃鴻珠表示,自參與淡品獎的過程中學到很多,圖書館的品質管理自1998年便開始扎根,以關注顧客為主邀請國內外相關人士進行訓練。她說:「圖書館參加淡品獎沒有特別的撇步,就是全員參與、顧客至上,確實、踏實的提供服務。」淡品獎評審小組召集人、主任秘書徐錠基表示,圖書館的最大特色是定期教育訓練,此外,他們的經營理念以客為尊,各項KPI及經營績效成果具體明確,實地訪評時資料充分、補充資料效率特佳,展現可佩的團隊精神。黃鴻珠指出:「今年寒假,圖書館全體同仁才剛接受6小時的溝通訓練,所以不管有沒有參加淡品獎,持續改善,服務至上是我們一直不變的信念。」

徐錠基表示,參賽的四個單位--圖書館、會計室、管理學院、機械與機電工程學系,整體表現都很不錯,申請書撰寫、資料準備及簡報都很優秀且具特色,對於下次想申請淡品獎之單位,他建議,要熟悉國品獎八大構面定義及之間的關連性,並提早準備,建立明確的KPI指標及標竿學習的目標,善用PDCA展現單位經營的績效,重視全員參與,持續改善。

NO.7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5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