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2-16

機電系20師生 帶學員與金探子共舞

【記者陳宛琳淡水校園報導】國科會滿50週年,舉辦國科會50科學之旅系列活動,其中由本校機電系教授楊龍杰帶領20多位機電四專案生與研究生,於日前辦理「與金探子共舞」活動。該活動將金探子拍翼式飛行器與野鳥觀察結合,讓學員真實體驗生活科學科技,並將本校介紹給參加學員。

活動共41人參加,包括國、高中的學生、教師及大學教授。楊龍杰表示,國、高中參加的同學都表示,一改以往對於學校教授教學的印象,教師以趣味的方式帶領學習,課程內容實用並生活化。

行程安排首日觀察水鳥的飛行,邀請北市野鳥學會資深講師張瑞麟介紹關渡濕地鳥類,許多中南部的學生平時難得有機會見到水鳥,興奮地拿著望遠鏡仔細觀察。下午進行闖關遊戲,讓學員從中學習相關知識;次日進行拍翼式飛行器的製作,楊龍杰先解說飛行原理,由大四生與研究生輔助學生製作,將準備好的材料包括晶片、保麗龍等剪裁設計組裝,並自行繪製外觀,力求流線造型減少飛行阻力,最後進行飛行大賽,讓學員更了解飛機的製作,並從中獲得成就感;第三天則前往台大的精密實驗室觀摩,參觀其設備。

薇閣中學一年級劉相涵在活動過後,開心地寫E-mail與楊龍杰分享,她重新將機體設計,飛行時間還增加了9秒,比原先更為持久。

NO.740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28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6 09:19:37
  • 線上人數:115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