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2-23

檢舉菸害一起來 勸導志工即起招募

【記者孫筱婷淡水校園報導】小心!在校園違規吸菸可是會被處以申誡的喔!因配合政府菸害防治新法的實施,改善學校吸菸環境,生輔組與春暉社辦理「你敢抽,我敢PO菸害檢舉達人大賽」,即日起至3月23日下午5時止,檢舉、舉發於校內非吸煙區吸菸的同學,即可獲得100元獎金。另外,軍訓室亦招募無菸害勸導隊志工,即日起至3月25日止,表現優異者,可獲得嘉獎、小功、大功等行政獎勵,並可優先保留98學年度住宿權益。

「目前已有4名同學被處以申誡。」教官尤臺蓉表示,軍訓室教官亦於非吸煙區加強勸導、舉發,「希望同學可以發揮自律精神,共同維持校園整潔,尊重不吸菸同學的權益。」此外,參與菸害檢舉達人大賽的檢舉照片,拍攝地點除須於淡水校園內,位置與被檢舉者亦需可清楚辨識,且有具體違規抽菸的事實。照片將公布於生輔組公布欄,同學可依據被檢舉人照片,逕行舉發。檢舉照片或舉發資料,皆以電子郵件傳送至「檢舉達人信箱」:sclub87@gmail.com。

另外,無菸害勸導隊志工將於3月26日上午9時至10時,在B408進行「菸害防制勸導」講習。凡1學期內舉發違規吸菸人數達9人以上,即記小功1次;達到18人小功2次,及獎狀乙張;若達到27人以上者,將記大功1次,與獎狀乙張;另於校內舉牌宣導、勸導吸菸同學達30小時者,亦可優先保留98學年度住宿申請。如1學期內舉發違規吸菸同學達3人,即給予嘉獎1次,達6人者,則予記嘉獎2次。

有意願的同學,填寫報名表後,繳至B401給尤臺蓉教官,詳細內容亦可查詢生輔組網頁http://spirit.tku.edu.tw:8080/tku/main.jsp?sectioId=2。

NO.741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14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8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