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3-02

黑天鵝展示廳創意開幕 展演空間專業加分

【記者林芳如、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本校於2月23日舉辦黑天鵝展示廳揭幕暨開展儀式,在淡水鎮長蔡葉偉、鄧公國小校長李永霑的見證下,創辦人張建邦博士拉下彩球,黑色羽毛從天而降,為開幕掀起高潮。校長張家宜期許師生們,在未來的展示中,都有令人驚喜的創意表現。

張校長將代表創意的黑天鵝羽毛授予學生會副會長公行二陳頤華,藉由代表創意傳承的儀式,強調學生的參與在展示廳的重要性,也期許學生們在未來呈現作品時,都能力求突破。

這次的開幕典禮別出心裁,以「黑天鵝與小飛象」為主題,蒐集各式各樣創意又KUSO的照片,呈現從黑天鵝效應中看見創意。負責籌劃的文學院院長趙雅麗表示,創意來源是迪士尼的小飛象電影,影片中小老鼠送給小飛象一根黑色的羽毛,讓小飛象能自由翱翔天際,象徵淡江也會跳舞,不是笨重的大象,也代表本校將帶領學生挑戰傳統思維,讓創意展翅飛翔。

師生對於新的展示廳十分好奇,紛紛入內參觀。這次參展的大地環保工作團英文二余尚恩表示,之前在商館的展示廳雖然位置方便,人潮眾多,但較為嘈雜,黑天鵝展示廳比較像真正的藝術空間,這幾天也吸引很多人來看展覽,不需擔心人潮變少的問題。前來參觀的經濟一田喬宇說:「內部空間雖比想像略小,不過都有設計裝潢過,感覺舒服、自在。」

NO.7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26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3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