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3-02

諮輔組主題週 藝術治療、手工教學大受歡迎

【記者陳貝宇淡水、蘭陽校園報導】黑天鵝展示廳揭幕第一炮!上週由諮商輔導組主辦、大地環保社協辦的「陽光、大地、愛」主題輔導週,「手工製品教學」提供花草茶、按摩精油製作,於每日中午舉行,限量材料免費提供,每天都吸引大量同學前來共襄盛舉,不到10分鐘就發放完畢,同學們意猶未盡。

主題輔導週特別設計以推廣樂活、創造身心環保為主的一系列活動,包括:「海報展」,展出35幅多出自淡江學生之手的相關主題海報,每幅皆含意深遠,設計水準令參觀的同學十分驚豔。

其中的「樂活主義」、「快樂愛玩躲貓貓」兩張海報特別製作成卡片,推出「溫馨卡片傳情」活動,讓同學把樂活散發出去。另外,現場備有一台時下最熱門的互動遊戲機,以滑雪、平衡板等最新軟體,讓同學在玩樂中紓壓,許多第一次接觸的同學驚嘆連連。而上學期舉辦「假面真快樂」的「藝術治療」,受到學生熱烈迴響,因此在主題週會場加設面具繪畫,讓同學在畫面具的過程中,探索自己。

第一次在黑天鵝展示廳看展覽,許多同學感到新鮮,統計四莊書凌表示,相較於之前的商管展示廳,這裡的空間設計較無壓迫感,更讓她開心參觀。

另外,諮輔組今年特別在活動現場,設有「把愛傳出去」募集禮物給社區敬老院院民的活動,將過去僅針對教職員的募集活動,擴大為全校性,雖然淡水校園的主題週落幕,但諮輔組組長胡延薇呼籲同學,歡迎繼續捐贈至諮輔組B413,而蘭陽校園將於3月9日至11日舉辦,歡迎同學共襄盛舉。

NO.742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9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0 13:16:15
  • 線上人數:26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