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3-09

教室不飲食政策 學生恐挨餓

【記者林芳如淡水校園報導】啥?教室不能吃東西!以往同學總是買便當、飲料等至教室食用,往後此舉恐怕將違規。總務處為維護教室整潔,即日起推行教室不飲食政策。

事務組組長姜宜山表示,本校「教室上課規則」明定教室內除飲水外,不得吃零食及用餐、任意拋棄雜物及垃圾。但許多同學攜帶外食至教室內情況普遍,吃完後隨意把垃圾丟棄在教室內,造成下一堂上課師生的困擾,抱怨不斷,所以才希望藉由宣傳教室不飲食政策,喚醒同學的公德心。

資管三邱慧慈表示,不能帶東西至教室食用非常不便,因為本校學生眾多,往往在用餐時間一位難求,尤其是中午時段到處人擠人,而下課時間有限,無法一下子就吃完熱食,「難道要學生餓肚子?!」

另外,為解決本校部分教室髒亂情形,總務處即日起設置「教室髒亂回報系統」,本校師生如發現教室髒亂,可撥學校分機2275(來來清我),說明教室髒亂的地點、時間、概略情況,總務處會立即派人前往清理。每筆回報的資料都將登錄並統計,每月公布最髒亂的三間教室,同時請任課老師協助對上課的學生,宣導維護教室整潔。

資訊三洪銘澤表示,即時通報的方式可讓教室更為整潔,但也希望能有一些相對的懲罰方式如勞動服務,防止學生亂丟垃圾。

NO.7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00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115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