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3-09

淡江音樂人照過來 金韶獎捲土重來囉!

【記者陳貝宇淡水校園報導】金韶獎回來了!已停辦兩屆的金韶獎,在吉他社的努力下,又重新讓創作者們回到屬於他們的舞台,即日起在商管大樓前擺攤開放報名,至3月20日截止。

曾是本校代表性音樂比賽的金韶獎,秉持著李雙澤「唱自己的歌」,以促進校園音樂風氣、鼓勵創作為宗旨,過去20屆人才輩出,曾發掘旺福樂團和盧廣仲等創作人才。金韶獎並堅持參賽者以清唱及現場伴奏,展現現場的實戰功力。

停辦期間,許多曾參與過的學生,都感到十分不捨,曾得TVBS-G「決戰第一名─超級模特兒」第3名的英文四王宇平、知名歌手西語四盧廣仲,更曾藉淡江時報表示惋惜,在淡江師生的千呼萬喚之下,今年終於重現江湖。金韶獎總監,數學二莊昇達說明,因為「金韶」這個名字幾乎在淡江消失,至今要再重打知名度,遇到許多困難,但他也向淡江音樂人喊話,希望大家一起共襄盛舉,重振淡江音樂創作之風。

金韶獎預計於3月28日在文錙音樂廳舉辦初賽,5月8日在活動中心進行決賽,由淡江之聲現場轉播。通過初賽者,金韶主辦單位將會把其影片放上網路,提供參賽者曝光機會。初賽評審將請來音樂界非商業性專業人士,分成獨唱、重唱、創作等三組,名額分別為70、25、35組,額滿為止。

NO.743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367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176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