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3-16

教科畢展產學合作 誠品等企業爭相採用

【記者潘桂君淡水校園報導】教育科技學系第九屆畢業專題展「加值中,九等了」,將於本週二(17日)12時10分在黑天鵝展示廳舉行開幕儀式,展期至本週五(20日),共將呈現21組教科系大四學生整合數位學習與教材開發的成果。教科系系主任黃雅萍表示,去年合作單位多達半數以上表達願意採用學生的作品,而今年合作企業確定採用的作品包括:誠品新進同仁訓練輔助教材、旭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亞都麗緻大飯店及農委會等。也由於學生表現受肯定,近年陸續有許多知名企業主動表達合作意願,如:台達電子及新竹貨運等。

教科系本次展覽主題以學習者自我學習為概念,展出教科系學生所開發出客製化數位學習產品,包括「騙假不留-反詐騙數位課程」、「誠品新進同仁訓練輔助教材」及「IKEA UIC 2Days Program員工二日線上訓練課程」等,由系上教授李世忠、助理教授鄭宜佳帶領學生歷經一年的時間製作。當天將以短片介紹21組作品開場,再由每組介紹展品,展區分為生活Passionate、商業Professional、服務Understanding及公務Loyal等4大類。其中一家合作廠商SAAB汽車,將出借一輛敞篷車置於展示廳,讓參觀者能坐在車子裡觀看課程。

誠品新進同仁訓練輔助教材的小組成員教科四李若璿表示,很感謝系上有專題課程,「使我們有實質與業界合作的經驗,也了解許多職場應有的技能及態度。」她說,我們成功運用教學設計技巧,所以誠品預計將此課程,製成120片光碟發行至全省各門市,以用來成為教育訓練工具,並感謝鄭宜佳老師的指導。

畢展作品中亦有與公營機構合作,如刑事警察局、國立教育廣播電台等,其中以「騙假不留」反詐騙光碟因主題與大眾切身相關且應用範圍廣,故最受矚目,該組整理出五大常見詐騙手法,讓大家能夠了解詐騙方式,呼籲民眾要隨時注意身邊的訊息內容的可信度。小組成員教科四曹毓庭說:「根據網路問卷調查統計,發現59%的人都遇過詐騙集團,而被騙取成功的則佔16%左右,且不滿意政府宣傳反詐騙資訊的佔40%,代表大部分的人都需要了解反詐騙的資訊。」他們運用活潑的動畫,將詐騙的手法抽絲剝繭,深入淺出,以引起學習動機,開發出適合民眾觀賞的反詐騙教材。活動執行長教科四陳麗文表示,每日前100名入場將贈送設計精美的酷卡,另填寫問卷者將於20日進行抽獎。歡迎全校師生能前來參觀學生與企業合作開發教育訓練數位教材的成果。

NO.7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611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9 18:23:50
  • 線上人數:2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