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3-16

校園偶像劇賽博頻道熱映 英語輕鬆學

【記者林怡彤淡水校園報導】學習與教學中心遠距教學發展組為提升學生學習英文的興趣,鼓勵外籍生參與學校活動,並增加外籍生與本國籍學生之間的交流,日前在賽博頻道推出,由多位外籍生及本國籍學生主演的「校園英語偶像劇」,甫上映便引起許多學生佇足觀賞,紛紛表示:「很新鮮!」

遠距組日前以網路校園選角的方式,選出3位外籍生及5位本國籍生,聘請英語專科教師及藝術表演專業人員,展開英語正音及肢體開發訓練課程,並以最貼近學生的校園生活為故事主軸,進行偶像劇拍攝。參與演出的俄文三蕭瑤表示,為了講出道地又流利的英語,常常跟負責指導的老師及一同演出的外籍生討論講話的語調等,外籍生們都很熱情、友善,所以一點也不害怕跟他們相處。她開心的說:「沒想到這也成為我學習語文的另類管道。」

影片播出後,部分學生反應,商管大樓電梯前的電視播出時沒有聲音,所以少了「聽」的學習,有點可惜!遠距教學發展組組員馮富雄回應,因為顧及附近上課學生的感受,所以音量控制上難以面面俱到,但這些影片會陸續放上網路校園中的賽博頻道(http://cyber.tku.edu.tw/cy-berchannel/index.htm),讓學生在家上網就可以清楚聽到道地的英文對話!

NO.7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6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18 13:34:22
  • 線上人數:45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