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新聞 2009-03-16

會文館翻新 設備佳訂房踴躍

【記者林芳如淡水校園報導】爸媽千里迢迢來探望,卻無適當的地方可住嗎?本校為有效運用空間,會文館自2日起開放住宿,給學生家長、校友、教職員工及訪客,本校教職員工及其直系親屬享房價75折優惠,而1個月以上長期住宿房價8折計價。截止目前為止,訂房踴躍,且詢問度高。

總務長鄭晃二表示,會文館以往只開放來本校講學交流學者住宿,但由於設備老舊及附近新飯店的成立,造成住宿率降低,為使空間妥善運用,本校花費3百多萬,將會文館設備翻新,提升設備、品質。有些中南部家長千里迢迢來學校探望學生,往往得和學生們擠同一間校外宿舍,現在學校就可以解決這樣的問題。

會文館共有25間房及1間討論室,房價在1200元至2500元間,討論室租用費用半日為1000元。每間房的景觀都可欣賞校園美麗的景緻,此外頂樓還提供健身房,可一邊運動一邊眺望遠處的觀音山。有些教師因授課時間太晚,為減少回程路途奔波,每星期固定一天住宿。現已有6間是固定長期住宿,其中包括客座教授。

已住宿過2次的中文系教授顏崑陽表示,會文館重新整修後,內部空間乾淨、無霉味,雖不像校外飯店豪華,但十分雅緻。不過既然收費,就應再加強基本設備,比如目前只在一樓設置磁卡感應,房門也只有喇叭鎖,他建議再增設房門鏈鎖,加強安全性。財金三林聖棨表示,以後父母遠從高雄來探望時,會推薦他們就近住在會文館,但希望學生家長可以有折扣。意者請打洽電話26215656轉2498,陳小姐。

NO.744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2023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4-25 19:16:22
  • 線上人數:41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