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校要聞 2009-04-13

25系所完成實地訪評 受評單位挑燈夜戰

【記者莊雅婷淡水校園報導】98年度大學校院系所評鑑於本月6日起展開,已完成文學院、創發院、全發院、管理學院、外語學院等兩梯次25個系所受評,本週四、五(16、17日)將進行第三梯次20個系所的實地訪評。

訪評過程首先由校長張家宜、學術副校長陳幹男、行政副校長高柏園、國際事務副校長戴萬欽等率同受評單位接待人員,一同列隊歡迎評鑑委員蒞臨。再分別帶領評鑑委員至各系所聽取簡報,並進行學生、教師、畢業系友晤談、問卷調查及教學現場訪評等,另亦帶領評鑑委員走訪校園、文錙藝術中心,讓委員更了解校園風貌。蘭陽校園部分系所評鑑委員甚至以英文進行學生晤談。已完成實地訪評的資圖系系主任林信成表示,多次預演奏效,所以訪評過程進行順利。

第一天訪評結束後,各受評單位並未因此鬆懈,全系教職員生全體出動,挑燈夜戰,針對評鑑委員的質疑與提問,召開會議進行釐清並補齊佐證資料、印製書面報告及簡報等,各行政單位亦派員留守,隨時提供相關支援,不少系所教師夜宿學校,一同奮戰。大傳系助理教授許傳陽約凌晨2時才返回淡水住處,馬上又接到系辦公室來電詢問補充資訊,他表示,這次評鑑凝聚全系的向心力,讓他很感動,雖然過程很辛苦,但若能幫助系上順利通過評鑑,一切就都值得了。

16、17日將接受實地訪評的院系包括商學院國貿系、保險系,國際學院歐研所、俄研所,教育學院教科系、未來所,理學院數學系等,林信成建議:「訪評前可向學生精神喊話,讓學生了解評鑑的重要性。」資傳系系主任劉慧娟則表示,讓評鑑委員感受認真的辦學態度最重要!

NO.747 | 更新時間:2010-09-27 | 點閱:1479 | 下載:

  • 版權所有:淡江時報社
  • 電話:02-26250584
  • 傳真:02-26214169
  • 建議使用 Chrome 瀏覽器
  • 個資相關問題請洽受理窗口,分機2040
  • 管理者:潘劭愷 / 建置單位:淡江大學資訊處
  • 更新日期:2024-03-28 19:44:53
  • 線上人數:5307